雁夜kariya

梦魇【刀剑乱舞 三日鹤】

【下】

白色的世界。

像那个人一样的白色,过于干净,过于纯粹。

三日月想。

他很清楚自己正在做梦,但他更清楚的是,等会儿自己会看到什么。

清脆的脚步声回荡在白色的世界中,停在了离他不远处的地方。

白衣,白发,在白色的世界上却看不见他的面容。

他好像笑了起来,用手指了指三日月,又指了指自己。

“我是谁?你又是谁?”

你是他啊,你是那个人啊。三日月笑着想。

“你还可以回忆起来吗?曾经所发生过的事。”那个人将手背在身后,来来回回的走了起来,步子轻快。

没有忘记过,即使只有一瞬间,我也没有忘记过,曾经我与你之间发生过的事。

那种幸福,那种疼痛,怎么可能会忘得掉。

“我是谁?你又是谁?你还可以回忆起来吗?曾经所发生过的事。”那个人停止了来来回回的走动,转向了三日月的方向,将食指抵在了嘴唇上,微微歪了歪脑袋。

但很快他又将手放下:“算了,这些都无所谓了。”

狰狞的笑,在他脸上蔓延开来,“因为啊,不管你是谁,不管你记不记得起来,我都最恨你了,我啊,在这个世界上,比任何人,都要恨你!”

沉默了片刻之后,狰狞的笑容渐渐散去,少年如同往日一般笑了。

一瞬之间,面容清晰了起来。

明媚的笑,在白色的世界中过于耀眼,三日月觉得那一份笑几乎要灼伤自己的眼。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相信啊,骗你的啦。怎么样,被吓到了吗?”

三日月慢慢的走上前去,脸上的笑容像极了哭泣。

在他拥住那个白色的少年的一瞬间,怀中的人化成散沙,离去。


“三……日月,三日月?”

三日月张开眼,面前是已经换好衣服的鹤丸。

“醒了?做了什么梦吗?你哭了。”鹤丸轻声说。

三日月伸手抚上自己的脸,冰凉的水迹在手上蔓延开来。

三日月静静抹去脸上的泪水,起身,拥住鹤丸,紧到让人害怕。

“我梦到了你,鹤,我梦到了你……”

“啊啊,梦到我让你哭了总感觉很不爽啊。”鹤丸抽了抽眼角,开始挣扎起来,“再说了,老头子,大早上的起来发什么情!”

三日月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着,鹤丸稍稍愣了会,停止了挣扎,伸出手回拥住了三日月。


三日月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让鹤丸离开自己半步,走到哪里都带着鹤丸。

鹤丸感到十分不满,想要跑开,但都是徒劳,三日月几乎没有打算要放开他的手。

从来,都未曾有过这样的三日月。

“鹤,来,张嘴。”三日月拿着一块小点心。兴致勃勃的投喂鹤丸。

“啊呜~”鹤丸咬下点心,“老头子,你什么时候才肯放开我的手?”

三日月微笑着不做声,又拿起一块点心送到鹤丸嘴边。

鹤丸咀嚼着上一块点心,含糊不清的说到:“唔……明天又要留你一个人在本丸了,主上已经派我明天去出阵了。”

三日月手中的点心掉了。

拉着鹤丸的手重到让鹤丸认为骨头几乎要碎掉。

“鹤,不要去……求你……不要去……”声音近乎哀求。

“怎么了?”

“不要去……求你……鹤,不要去……”三日月的头靠在鹤丸的手上。

“三日月。”鹤丸轻声说,轻轻捧起了三日月的脸,轻轻地笑了,“三日月,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真的会回来吗?”三日月的语气幼稚的像个孩子。

“嗯,我会的,我会回来的。”鹤丸安静的吻上三日月。


“鹤,我问你,你可曾像我深爱你这般爱着我。”三日月站在本丸的门口,准备送鹤丸离去。

“你也难得会说一点傻话呢,老头子。”鹤丸戴上帽子,“乖乖在本丸等着我回来。”

三日月,笑了。


不过就是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明明,还好好的和鹤丸道别了的。

自从主上急匆匆的赶来通知三日月准备出阵支援的时候,到现在,到底过了多久呢?

三日月不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是什么样的,但他也不想知道。

他只是麻木的走着,杀着,心里都是空的。

那种撕扯一般的痛苦又涌了上来,品尝过那么多次的痛苦,终于再一次,被回忆了起来。

“鹤……鹤……你在哪?鹤……回答我……”

他叫喊着那个人的名字,在战场上走动着,每当一个敌人杀来,他就只是手起刀落,眼神冰冷,不带一丝感情。

他又再一次失去了吗?再一次失去了那个人。

绝对,绝对,绝对,不要。


“鹤,我爱你……鹤,我爱你……鹤,我爱你……”三日月说着与现在场景完全不相符的话,眼睛里不止空洞,更是疯狂。

失去了鹤丸的三日月宗近, 不过一具行尸走肉罢了。

终于,他看到了,在遥远战场上那一抹隐隐约约的白,染满了鲜红。

“啊……啊啊……”三日月似乎在看到那个身影的一瞬间找回了自我,快步向那个方向奔跑着。

那个站立着的人回头望了他一眼,平素清秀干净的脸上沾满血迹,他轻轻的笑了,笑容却是那么虚弱。

然后,他倒了下去。

三日月抑制不住的颤抖,当他到达时,鹤丸已经倒在了地上。

不需要去确认,三日月比谁都清楚,鹤丸已经死了。

即使如此,他还是抱起鹤丸,如同往日一般轻柔,他像往日一般笑了。

怀中的人,如同那个梦一般,消散成沙,徒留一具骨架在三日月怀中。

“鹤,笑一笑啊,鹤,就和你平常一样,笑一笑啊……鹤……”

已是泣不成声,他抱着鹤丸,一边微笑一边哭泣。

“鹤……鹤……我又再一次,没有守护好你……”

怀中白骨不会回应他的话语,战场上除了风声,就只剩下,男人悲哀的哭泣声。


“鹤,答应我,你一定会回来的。”

“啰嗦的老头子,好好我会回来的行了吧。”

鹤,我亲爱的鹤,我又再一次,见到了你。

END

PS:其实就是说这一切都是爷爷做的一个没有尽头的梦,真正的鹤丸已经死了,但是爷爷还是在梦中鹤鹤丸在一起,等到鹤丸死去的时候又进入另一个轮回,标题的意思大概就是三日月一辈子都脱离不了名为鹤丸的梦魇这个意思。

其实这个会有后续,是以姥爷的视角来写,就是最开始的故事,那个也是为什么在下里面爷爷会很偏执的原因

总之到最后,谢谢观看O(∩_∩)O

评论(4)

热度(47)